•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县:“党建+信用” 民心凝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6 16:2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我县以“学习安吉比歙县、两业并进创特色”为工作方向,以“三比三创三争”活动为工作抓手,大力实施美丽党建、红色根脉强基行动,强化基础、提升能力、激发动能,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提档升级”,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

  在泾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展示馆一楼的货架上摆放着各种用品,物品上标注着信用分值,一大早,便有村民陆陆续续前来以分兑物。

  “您好,我想来咨询一下,我积极参加村里事务得到的积分,可以在这里换些什么东西?” 陈绍发是云岭镇云岭村村民,也是村里的老书记,退休后仍时刻关心村里的发展,只要村里有需要,他一定冲在最前头。经过工作人员的统计,陈绍发积极配合村里工作获得了100积分,根据十分兑换一元钱的规则,可以兑换价值十元的生活用品。

  信用超市采用积分兑换制度,积分可通过提升信用等级、践行乡风文明、参与乡村治理等途径获得,以此鼓励村民日常遵守村规民约、参与村庄发展大小事务。

  通过“新时代信用超市”实现了“党建聚心,信用变金”的还有黄村镇九峰村,该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关键点,以信用置换物资的方式,将人居环境、志愿服务、百姓宣讲等村级事务纳入积分项目,突出守信正向激励,强化信用村创建结果运用。在建设过程中,九峰村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科学规划,盘活了闲置资产,建立起集农家书屋、生态美超市、信用超市为一体的“文明实践”综合体。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以来,村里的变化有目共睹,村干部踔厉奋发谋新篇,老百姓凝心聚力开新局,党群关系进一步拉近,村党组织和金融机构关系更加团结、合作更加密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