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中国好人”胡晓萍:守护病患丈夫 努力造福乡邻

发布时间:2022-11-15 15:58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胡晓萍是榔桥镇河西村竹源竹木加工厂负责人,她10多年如一日照顾瘫痪丈夫,坚守着夫妻间的诺言。此外,她还坚守着对乡亲们的承诺,带领大家干事创业,创造财富。一诺千金的胡晓萍,用行动诠释了“中国好人”的担当。

  一大早,胡晓萍和往常一样,带上橡胶手套,顶着斗笠,在车间各个角落里来回穿梭,忙活的像“陀螺”一般。

  原本胡晓萍生活在一个温馨的三口之家,2006年的一场车祸,打破了胡晓萍的平静生活,丈夫因车祸瘫痪,儿子要上学,老人需赡养,为了维护好自己的家庭,她只能挑起生活的重担,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创业之路。2008年胡晓萍只身创办了“河西竹业”加工厂,事业逐步走上正轨。随着加工厂越做越大,当地百姓也从中受益。

  17年,寒来暑往,四季交替,胡晓萍始终悉心守护在丈夫身边,直到丈夫生命的最后一刻。胡晓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但却用执着的爱撑起了一个家;胡晓萍又不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她的事迹就是一个励志故事,在当地传播开来,悄然洗礼着很多人的内心,并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安徽省最美家庭等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作为“中国好人”群体中的一员,胡晓萍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数不长,却字字暖心、催人奋进,也更加坚定了胡晓萍坚持干下去的信心。她说:“2019年,我成为 '中国好人'群体中的一员,崇高的荣誉让我激动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让我更加坚定信心,要发扬中国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敬业奉献的精神,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办好,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