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前往昌桥乡和琴溪镇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0 10:1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泾县

  根据县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调研安排,11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先后前往昌桥乡和琴溪镇,就“安徽省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规划调整的反思和启示”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泾县。县委常委、琴溪镇党委书记叶亮,县直有关单位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施怀中一行实地查看了扬子鳄安冲水库区域增补栖息地和双坑片区核心栖息地情况,现场部署推进扬子鳄保护区规划调整等工作。施怀中指出,长期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扬子鳄保护各项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统筹推进扬子鳄栖息地土地流转、原住民搬迁、生态修复、野外放归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上下要以此为镜鉴,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县林业局汇报了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和规划调整以及典型案例剖析材料撰写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扬子鳄保护区问题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撰写典型案例剖析材料作交流发言。

  施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牢记“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度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结合主题教育,一体抓好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针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中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施怀中强调,守一方水土、护一河清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全力攻坚克难,以攻坚战决心守好绿水青山生态名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加强生态修复、坚持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坚持推动发展方式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努力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持续擦亮泾县绿水青山的生态名片。

  施怀中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没有人是“局外人”和“旁观者”,要强化责任落实,用一盘棋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要加强实干担当,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全社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为努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