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召开2024年财政审计集中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17:36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日前,我县召开2024年财政审计集中进点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文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武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财政审计实施方案;各涉审单位进行表态性讲话。

  县领导在会上指出,财政审计是国家审计的法定职责,也是审计全覆盖的重点内容,更是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服务人大监督的重要平台。审计工作既是监督,也是体检,是为了更好地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也是为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通过审计监督可以更早地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开展好今年的财政审计工作,县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各涉审单位要全力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好本次财政审计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沟通、及时反馈,确保本次财政审计任务圆满完成。要紧扣审计主线,推动提升财政资金安全规范绩效。审计部门要强化经济体检,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以及遵守财经纪律等情况,加强审计监督。要强化责任落实,共同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压实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审计部门要积极推动立审立改、边审边改,及时跟踪检查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力争“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做到“整改一次,提升一次”。要加强对审计整改结果的综合分析利用,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审计整改动真格,不断提高治理效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