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抢抓落实惠民生 助力农户安居梦

发布时间:2019-07-12 17:25 来源:蔡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蔡村镇继续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实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托底“国办、省办”系统,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地毯式排查,按照“能修则修,能建则建,能养则养,能租则租,能保则保”的原则,积极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 ,全镇发放补助资金1346.95万元,圆了1702户农户“安居梦”。

陈忠义-改造后外景

陈忠义已搬进新居

  家住蔡村镇小康村的贫困户陈忠义,与两个女儿居住在60年代初期的土坯房中。在危房改造工作排查中,将他家登记入册,并于2016年申请危房改造,给予批准新建补助项目。据了解,2019年,蔡村镇安排实施危房改造42户,目前正在组织农户紧张施工中,预计8月底可全部竣工入住。

  近年来,该镇结合环境卫生整治、秸秆禁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深入农户家中宣传危房改造政策,严格执行危房改造农户信息化录入制度,做到“一户一档”,帮助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申报危房改造,确保危房改造落实到需要建房的困难户手中,将惠民工程做好做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该镇还成立了危房改造工作督察组,定期或不定期到各村督察,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