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泾川镇幕桥社区在悄悄改变...

发布时间:2018-10-12 16:39 来源:泾川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泾川镇幕桥社区,辖区总面积12.5平方公里,是一个地广人多、城乡结合的社区。幕桥社区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是泾川镇一处靓丽风景线,然而在社区经济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瑕疵,诸如某些区域脏乱差、环境污染等。随着2018年金秋的到来,居民们发现幕桥社区在不知不觉中已是日新月异。

  近年来,幕桥辖区内兴建了江南春天、安天康城等多个现代化新型小区,小区内有一栋栋整齐划一、挺拔漂亮的楼房,道路两旁便民健身设施齐全,楼道内外干净整洁,生活区路灯敞亮,绿化带花木葱茏,居民住在其中身心愉悦。在如此美丽的环境下,依然有一些背街后巷、老旧小区,因年代久远建筑老旧,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居住环境不尽如人意。

  幕桥社区为打造现代文明卫生社区,改善人居环境,开展了一系列背街后巷、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双岗巷、北小区等老旧小区、背街后巷如今焕然一新,老旧斑驳的墙体、坑坑洼洼的道路、破损路灯、违章搭建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洁净优美的人居环境。幕桥新村北区,一些人私自侵占道路两边的公共地段堆放垃圾废品,环境脏乱差、气味难闻,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幕桥社区积极联系县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环境大改造工作,清理垃圾、拆除违章搭建、拆除了小区广场上乱搭建的电线杆。如今的幕桥新村北区道路两边是崭新的停车场和绿化带,马路边有干净卫生的公共厕所,小区文化广场修建了全新的文化宣传栏,配备了便民健身娱乐设施,原本杂乱无章的稼祥北路幕桥新村北区,现在成了县城的新农村改造典范。

  幕桥社区梁家组毗邻县经济开发区,梁家组水渠最初是一条干净清澈的防洪水渠,近些年来,水体遭到污染,严重影响到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幕桥社区积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查究污染源,联合县有关部门开展行动,彻底解决梁家组水渠水体污染问题。现在水变清了,老百姓们笑开了颜,大家纷纷称赞了社区办实事。

  随着 2018 年“两委”换届圆满结束,幕桥社区居委会办公大楼的系列改造工程也顺利完成,原本分散在四层楼的各个办公室统一搬到了一楼大厅,工作人员集体在大厅办公,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服务。现如今居民走进社区大厅,步入眼帘的是一个个配备指示牌的办公窗口,工作人员们面带微笑,热心为居民服务,大厅环境整洁清爽,老百姓喜笑颜开,大家都说现在真方便。

  幕桥社区在悄悄的变化,社区品位得到提升,居住环境不断改善,向着现代化文明和谐社区大踏步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