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中秋关爱行动:昌桥华盘村义诊红十字会慰问泾川镇敬老院

发布时间:2018-09-24 17:58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天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乡村群众、敬老院老人受到社会各界关注。9月21日、9月24日,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泾县红十字会分别走进昌桥乡华盘村和泾川镇敬老院,开展健康扶贫义诊和慰问活动,让中秋节在团聚的氛围中充满了向上、向善的暖意。

  在昌桥乡华盘村义诊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村民早早就来等候,咨询的村民更是络绎不绝,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医护人员正耐心细致地为村民询病情、咨病历、量血压、测视力、查眼疾等服务,并结合季节特点了解地方病,为村民讲解如何预防各类疾病,介绍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卫生保健知识。

  此外,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医护人员还在驻村扶贫干部的带领下进行了上门义诊,并为他们送去了健康祝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中皖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共组织了20多位医护人员,共接待就诊120多人次,免费发放8000多元的药品,免费心电检查50多人次。一上午的时间,有的专家忙到甚至没有喝一口水,医护人员敬业奉献的精神,让村民感觉特别的温暖。

  在泾川镇敬老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来到老人们中间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带来了牛奶、月饼等慰问品,还为老人们包饺子,量血压、理发,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志愿者们还来到老人身边给他们测量血压,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让老人们感到了社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