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6 00:00 来源:泾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字体:[ ]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要求,现将2014年度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旅游局逐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人员,在单位门户网站专门设立政务公开栏目。截至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工作情况主要如下:
       1、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了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局机关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方毅同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建立了完善的工作机制。
       2、大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为了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强化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主要内容,同时,针对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进行了总结、讲评,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平稳推进。
    3、不断强化政务公开工作措施。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制度。重点修订完善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二是建立政务公开阵地。通过泾县旅游局网站、微博、微信和省、市、县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开和刷新公众最关心的信息。对吃、住、行、游、购、娱等来泾旅游要素信息进行公开;对旅游局职能、职责通过“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编制、公布和更新了《泾县旅游局信息公开指南》、《泾县旅游局信息公开目录》及《泾县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2、采取网上公开,具体情况为:利用泾县旅游局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利用信息公告栏等公开政府信息。
       3、2014年,旅游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全面、准确、及时公开,2014年度旅游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4年,旅游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和不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4年,旅游局无收费和减免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旅游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2、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暂行规定》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旅游局将继续按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2015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