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桃花潭镇五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2 18:14 来源:桃花潭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连晴高温,森林山火极易发生。为做好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桃花潭镇五措并举,坚持“预防为主,责任到人”的方针,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召开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建立镇、村(社区)两级护林防火组织体系,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做到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强化防火宣传,增强防火意识。该镇通过横幅、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并在中小学校开设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课,在重点林区刷写警示标语,强化了全镇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各村(社区)进行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活动,彻底消除各种隐患。

  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扑救准备。该镇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同时,严格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制度,对不足和老旧物资及时进行补充更新,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组建年富力强、召之即来的扑救队伍,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

  严格火源管理,提高防控能力。该镇在林区入口设立检查点,抓好火险隐患排查和火源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森林山火的发生。要求林区护林员加强林区巡逻,发现火情立即组织应急队员扑火,使森林山火打早、打小。

  完善防火值班,确保信息畅通。该镇实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设立值班电话,确保信息畅通,随时通报情况。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对迟报、瞒报致使贻误扑救良机造成重大火灾损失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