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蔡村镇圆满完成奖特扶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7 16:25 来源:蔡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确保2017年度计划生育家庭奖特扶申报对象资格确认实现“零误差”目标,近日,蔡村镇计生办组织人员,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访问以及微信沟通等方式,扎实有序地开展奖特扶对象的复核工作。

  组建队伍、明确职责。该镇计生办认真组织学习了上级《关于做好2017年奖扶特扶及扩面对象申报确认工作的通知》,并根据《通知》内容,组建调查队伍,划分调查小组、确定审查区域范围,明确各自的职责,做到“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实行责任追究制,切实增强计生干部责任感,坚决杜绝计生奖特扶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力、弄虚作假等行为。

  深入宣传、群众监督。计生专干们利用此次上门入户复核奖扶特扶工作的契机,深入宣传奖扶特扶政策。针对常年不在本地务工的流动人员,则通过电话和微信群等向他们宣传有关政策和申报标准,做到奖扶特扶政策人人明白。同时,将拟上报人员名单张榜公示,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

  认真审核、不错不漏。此次调查复核工作的原则是“入户调查,逐人询问、认真审核、不错不漏”,即复核小组成员必须上门入户见到对象本人,或者对于流动人口采取电话访问,微信沟通的方式,多途径了解申报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及婚育情况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再通过走访周边年龄相近的邻居或知情者,从侧面获取复核对象信息,做到无论是留守本乡镇,还是外出的流动人员,都能够依法享受奖扶特扶政策这一惠民政策,不漏报一人、不错报一人。

  近日已经全部完成镇级走访复核工作。据统计,2017年全镇新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71人,新增扩面对象110人,新增特扶对象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