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村民觉悟高 主动退保给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06-20 17:11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6月16日,在昌桥乡袁店村低保听证会上,有两户低保户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看到两户村民主动申请退出低保,村党支部书记杨玉珍感慨不已。这位乡党委、政府下派女书记坦言,前些年调整低保,好多村民争,生怕抢不到。这次调整,却有人主动请退出低保。这说明,乡亲们逐步摆脱了贫困,大家的思想觉悟也提高了。

  申请退出低保的陈孝华,其理由是“因胃病、胆结开刀,多年前在低保评议中,我被列入低保对象。现身体好转,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看到比我生活更苦的群众时心里很不好受。我要求退出低保行列,让最需要的贫困群众享受。”

  “我是一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国家的优抚政策,子女都孝顺我,要求退出低保,把低保名额让给贫困户。”申请退出低保的80岁的黄明友说道。

  今年以来,袁店村“两委”按照乡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对低保、特困人员和提交新申请的低保对象进行走访和政策宣传,做到政策家喻户晓,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同。听证会上,当两户低保户要求退出低保时,参加会议的村民代表报以热烈的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