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健康脱贫工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9-10 17:17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昌桥乡重点宣传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脱贫“351”“180”“5090”政策,并由乡财政出资为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2017年,该乡在试运行的基础上优化了险种结构,将意外医疗保险责任、意外伤残保险责任、特种疾病给付纳入其中,切实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提高了贫困户脱贫与防范返贫的能力。

  截止8月底,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偿总金额4142665.18万元(其中基金支付3583877.16元、民政救助438994.29元、扶贫补充119793.73元),补偿人次4098人次,有效降低了贫困户就医费用负担,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起到了良好促推作用。

  该乡昌桥村新屋组村民曹花子,因脑出血及脑梗塞被确立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1至8月份,曹花子先后入院治疗共39次,花费医疗费用6019.67元,其中健康补偿5066.16元,实际自费只有953.51元。

  据了解,近年来,该乡认真贯彻落实健康脱贫工程,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资料分发到全乡各村组各贫困家庭中,使健康脱贫政策家喻户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