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耿鹏假期督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2 09:47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昨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县委书记耿鹏放弃休息,先后深入到云岭镇北贡村动物防疫卡点和桃花潭景区,督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晓尧、县文旅委、县委办、云岭镇、桃花潭镇负责同志陪同。

  在云岭镇北贡村动物防疫卡点,耿鹏向坚守在动物防疫检查一线的镇村干部、值班民警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封锁、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周边疫情不向我县扩散蔓延。乡镇、部门要做好卡点后勤保障工作,并叮嘱值班人员要注意夜间保暖和路口执勤操作流程,确保身体健康和自身安全。

  耿鹏强调,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夯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攻坚战。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防控相关工作。要高度警惕,加强监控排查,规范检疫出证行为。同时加大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平稳。各级政府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逐级压实动物防疫责任,科学、周密、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要切实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对违法调运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要进一步明确餐厨剩余物监管部门和职责,切实加强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储存、处理各环节监管,禁止使用未经高温处理的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要进一步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监测、消毒、移动控制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减少疫情发生风险。

  在桃花潭景区,耿鹏对该景区国庆节假期旅游安全、市场秩序、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耿鹏要求,各相关单位在节日期间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交通管理及旅游景区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节日。旅游企业要对游乐设施、线路安全等重点领域严查严管,做好检测、维修与保养;要在出入监控、巡查值班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值班在岗等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巡查,确保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此外,旅游企业要创新经营手段,举办多种主题活动,吸引游客,实现旅游的转型升级。

  督查期间,耿鹏还来到桃花潭派出所,看望慰问了值守民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