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黄村镇精准监督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2-11 17:24 来源:黄村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黄村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精准监督发现问题线索,以精准检查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您家今年计生奖扶的钱收到了吗?帮扶联系人多久来一次?你对他满意吗?”“收到了,早就收到了,我的帮扶人每月都来,逢年过节还会带上一点慰问品来看我,我对他满意的很。”连日来,黄村镇纪委通过入户走访、现场核实等方式,对各村精准扶贫对象识别、审查公示程序、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确保精准扶贫资料准确、规范。重点询问帮扶干部是否开展入户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存在弄虚作假,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等问题。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打造来信、来电、来访、网络、手机短信“五位一体”信访受理平台,广泛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为保障监督多层次、多领域、全覆盖、无死角,该镇积极探索有效的监督方法,部门联动,组织财政、民政、计生等职能部门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整改。加大对扶贫领域发生地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将扶贫领域反腐的高压态势传导到村组。截至目前 ,该镇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个,处理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