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第三届陶窑“农民春晚”于除夕夜正式开演

发布时间:2019-01-29 17:08 来源:琴溪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琴溪镇陶窑村因盛极一时的制陶而得名,有1600多年的古法手工制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乡土文化能人辈出。2019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陶窑村40年沧桑巨变。走进陶窑村,映入眼帘是拔地而起的一幢幢楼房,家家户户都有了小汽车,村内男女老少人人脸上堆满笑容。村民在追求美好物质生活的同时,精神追求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四,俗称小年。从腊月十五开始,我们第三届陶窑‘农民春晚’就紧锣密鼓地在准备。今晚是第三次彩排,还有两次彩排就要登台正式演出啦。”第三届陶窑“农民春晚”总导演“老马陶吧”老板马刘学这样说道。

TIM图片20190129103732

节目彩排中

  琴溪镇陶窑村“农民春晚”没有明星大腕,都是当地村民。其中有活泼可爱的小朋友、村上农家乐的老板娘、家庭主妇、在外读书放假回家的大学生,还有当地的黄梅戏票友、民间老艺人。“农民春晚”既有传统的黄梅戏、京剧,更有相声、小品和歌舞类等节目。如村中老艺人赵阿婆自编自演的单口相声《夸夸儿媳妇》和《琴溪好人》是今年节目中的亮点之一。

  “他们身边人演身边事,讲述村民自己的故事,小舞台展现出好日子。村民自发筹办‘春晚’让我们看到基层群众积极向上的乐观生活态度,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村民节日文化大餐出彩出力。”琴溪镇文化站长胡志祥如是说。

  今年琴溪镇第三届陶窑“农民春晚”于除夕夜正式开演。从正月初一起,白天和晚上各演一场,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