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春耕备耕正当时 防控普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6 16:50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我县各乡镇春耕、备耕工作正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桃花潭镇,种养大户们已经走进田间地头,开始了忙碌的劳作,为确保大家依法有序地开展生产经营,桃花潭司法所主动作为,将疫情防控和自身职能有效结合,在积极支持群众开展春耕、备耕的同时,做到了防控普法两不误。

  董绍军是桃花潭镇的一名种养大户,从事水稻种植、油菜种植、收购加工等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共有油菜120多亩、水稻200多亩、莲子70多亩,随着春耕农忙时节的到来,他也开始忙碌了起来。

  采访中,董绍军告诉记者,此次疫情目前对他种养的影响并不是太大,因为他从耕种、收割等都已经全部实现了机械化,关键就是做好个人和家人的防护。

  在了解到他恢复生产以后,桃花潭司法所也第一时间来到田间地头,向他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要求他恢复生产的同时不能忽视个人防护,并提出可以发挥自身职能帮助他解决在春耕时遇到的一些难题。

  随着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到来,像这样的走访宣传,已经成为了桃花潭司法所每天固定的工作内容之一,为了应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做到忙生产不忘防控,该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走访时除了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外,还加入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的宣传,将防控和普法结合起来,确保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陶勇是桃花潭司法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为了丰富宣传内容,他利用工作间隙编写了《桃花潭镇防疫法律知识“十问十答”》,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载体,以及纸质宣传材料等线下载体的广泛宣传,让桃花潭镇的疫情防控宣传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疫情期间,桃花潭司法所通过自身司法行政职能的有效发挥,以及多角度、全覆盖的疫情防控普法宣传,有效确保了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的同时,防控、普法宣传等工作齐头并进,也为该镇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