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3 17:31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3日,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县长施怀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县长涂顺主持会议。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泾县公共资源交易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县财政局、住建局、交运局、水利局关于围绕抓好项目建设标后监管工作的汇报,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违法分包转包等管理的通知》(讨论稿)。

  施怀中指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是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的重要平台,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是构建工程建设治理长效机制的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的全过程监管工作,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特别是加强政府投资的项目标后监督管理,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做到“谁中标、谁建设、谁负责”,全面取缔违法分包、转包等违法行为。

  就如何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监督管理工作,施怀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责任感,加强招投标领域的各类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法治意识;二要勇于担当,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监管。要严格标前审核,确保招标活动合理合法。强化标中管理,保证开、评标现场操作合规。加大标后监管,推进项目建设健康实施,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项目约谈机制、项目考勤机制 。三要严格管理,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责任追究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县数据资源局、招标人应切实加强项目建设标后监督管理,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维护好、发展好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在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管理中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震慑一批,绝不姑息。对串标、围标,借用资质等投标的违法行为,利用科技手段,探索查证途径,一有苗头,要移交公安部门深挖彻查,一查到底。县纪委监委要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督促检查,对各项目建设标后监督管理人员在监督管理工作中,不认真负责,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违纪违规行为,予以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按照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