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安徽省电机产品及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认证

发布时间:2020-11-27 17:19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图片1

  11月14日至15日,安徽省电机及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接受了安徽省CMA资质认证评审组的现场评审考核并顺利通过。CMA(China Metrology Accreditation的缩写)即中国计量认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的规定,由省级以上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检测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CMA认证对象是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的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及其他各类实验室。取得国家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其检验报告可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

  评审期间,中心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对待,加班加点的完成各项评审工作。对于评审小组安排的见证试验均顺利完成、并出具试验报告。另外,评审人员现场观摩2个目击试验、2项人员和方法比对的试验操作过程,对于检测人员的实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此同时,评审专家组还详细审查了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并实地查看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和环境条件,抽查了仪器设备档案和检定、校准证书、人员技术档案及各类检验报告和原始记录。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省电机及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具备实验室资质认定能力,管理体系符合要求且运行有效,仪器设备满足检测需要,检测报告完备、真实、可信,已具有按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试验检测的能力,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本次认证是继中心通过CNAS实验室复评审后,对中心检测能力和技术管理水平的又一次肯定, 中心将严格按照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塑造中心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优势。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和优化检测能力,努力扩展第三方市场检测业务,为创建国家级电机检测中心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