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我县举行第五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第十二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6 20:5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道德模范学习致敬,1月5日晚,我县举行泾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暨第十二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施怀中致辞,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许立勋主持,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施怀中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道德是中华文化之宝,是民族精神之魂,是社会和谐之基,也是一个城市文明最厚重的底色。近年来,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发挥典型示范效应,广泛开展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陆续推出一批传承中华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形成了德耀泾县、向上向善的社会文明风尚。这次评选出的道德模范,都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感的人,他们朴实无华,用感人至深的故事演绎着真善美、传递着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泾县人民的传统美德和美好形象,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施怀中强调,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全县上下要在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优化战术打法、丰富物质文明的同时,加快我县精神文明建设步伐。要以此次道德模范表彰为契机,拉开大创建工作序幕, 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担当,找准问题、锻造长板、补齐弱项,力争今年创成安徽省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要以人民为中心,既建好城市“面子”,又做实城市“里子”,大力实施城市能级提升、品质提升、文明提升行动,切实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用心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以高质量厚植文明土壤为己任,集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泾县的强大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道德模范、大力弘扬文明风尚,严实作风、实干担当,全力实施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战略,奋力建设开放美丽人文幸福新泾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施怀中、许立勋、左银海、郑光明、钱会等启动第十二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大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泾县县委、泾县人民政府、泾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旅局承办。发布仪式从泾县第五届道德模范11人中,选取白玉梅、赵路路、黄希松3名典型人物为代表,通过播放视频、现场主持人采访等形式,展现我县部分道德模范的风采。此次道德模范设“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5个类别。现场对11名道德模范和9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此次活动还通过泾县发布微信公众号,泾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号,“我的泾县”手机APP同步全程网络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