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童疃村:农房突发大火,村民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2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5月5日下午3点20分左右,昌桥乡童疃村王冲组一处居民住宅突然发生了一起火灾,一股股的黑色浓烟弥漫着。村民陈金润正好经过看到了这股浓烟,便立刻找来水桶,提水灭火,火势很大,陈金润一边大声呼唤周围的居民前来帮忙,一边打电话给村“两委”寻找救援。由于担心大火会蔓延到隔壁房屋,他便赶紧找到梯子,提上水往其屋顶不停浇灌。屋顶上的瓦片由于高温被烧裂,一块碎瓦片砸到了陈金润的脚,导致他一不小心从屋顶滚落下来。但救火心切的他顾不得疼痛,坚持踉踉跄跄一桶水接一桶水地往屋顶上浇着。直到火警、村干部、村民纷纷赶来救援,火势逐渐被控制住,陈金润才松了口气。

  经过医院的诊断,陈金润右手臂中段骨皮质断裂,右尺骨骨折。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家都为他担心,现在正是春耕农忙的季节,陈金润又是童疃村种植大户,每年都要种植100多亩水稻,由于受伤不能劳作,村民们都自发组织起来,义务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帮陈金润完成了当前的田地耕作任务。

  陈金润深感麻烦了大家,再三致歉道谢,村民们却纷纷表示,“你是我们村见义勇为的大英雄,我们为你点赞!还要以你为榜样向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