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人大代表“六个一、三比一看” 接力“三比三创三争”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8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发展靠环境,环境靠作风。今年以来,泾县人大常委会契合省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响应县委“三比三创三争”部署,引领人大代表在代表岗位上依法履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践行“六个一、三比一看”,号召人大代表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贡献。

  “六个一”:每年至少为民办实事1件、扶优帮困1户、接待选民1次,每半年走访选民1次,每月提建议1件,每季度化解矛盾1件。“三比一看”:企业代表,比管理、比就业、比纳税、看谁贡献大;农业代表,比产业调整、比示范带动、比扶优帮困、看谁带领致富能力强;机关事业代表,比招商、比服务、比作风、看谁为民办的实事多。

  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主线,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目标,泾县人大常委会对每一位代表提出了“量”和“度”的要求,以确保每一位代表都能在任期内,从履职“量”上的要求,进一步升华为“质”的提高。“六个一、三比一看”是建设“代表机关”的实践要求,不仅极大地激发了代表的履职活力,增强了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强化了代表联系选民、主动接受选民监督,并使心系选民、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成为一种责任和常态,有力地促进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