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茂林镇:机械化插秧助力夏种

发布时间:2022-06-27 17:0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随着夏收的结束,我县夏种工作已经在各乡镇全面展开。日前,茂林镇借助晴朗天气、土壤墒情良好的有利时机,以“两强一增”行动为抓手,通过全程机械化加快夏种进度,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茂林镇奎峰村的田间地头,该村的农户们正在忙着松理田地、运送水稻秧苗,一台台农业机械马达轰鸣,不停地吐绿插秧。水田中一株株翠绿的秧苗,横成排、竖成行,格外整齐有序。

  眼下正是夏种插秧时节,为确保村里的300多亩水稻插秧工作早日完成,奎峰村村“两委”统筹安排,每天组织多台高速乘坐插秧机在农田里生产作业,全力加快夏种插秧进程。

  水稻机械化种植作为一项集农机、农艺于一体的综合性、系统性技术,既能克服人工插秧速度慢、效率低的缺点,又能让农民从传统的弯腰插秧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最终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作为“三夏”服务的主力军,县农机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深入一线,强化服务、上门指导,通过开展种植演示现场会,运用技术手段,帮助农户节本增效,加快夏种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