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桑皮纸中国画作品展在泾县红星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6 17:42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国文联文化润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文化润疆工程,加强新疆和安徽两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合作,增进各族人民的历史认同、思想认同和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安徽省文联2022年“新疆文艺安徽行”活动总体安排部署,8月5日上午“掀起你的盖头来”——新疆桑皮纸中国画作品展在泾县红星美术馆隆重开幕。新疆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邓选斌,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军,县政协副主席陈柏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金友代表宣城市委、市政府,对莅临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宣城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宣城文艺界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从生活出发的创作方法,坚持艺术个性化和风格多样化,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故事、历史人文故事和现实社会故事,创作出一批涵育人心、滋养心灵的优秀文艺作品,极大地丰富了我市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举办此次新疆桑皮纸中国画作品展,既是新疆、安徽两地艺术家们以画会友、切磋琢磨的友好交流,也是两种文化、两种传承的亲密碰撞,是宣城文艺界的一件喜事、盛事。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在致辞中表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宣纸之乡泾县迎来了远道而来的新疆客人,迎来了一次特殊的艺术盛会。新疆文艺界艺术家深入基层、走进泾县、回访交流,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加强新疆和安徽两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是桑皮纸和宣纸两大非遗技艺交流发展的最新成果与见证,让我们足不出户便能领略大美新疆的人文风光,为泾县人民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我们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支持宣纸文化走进新疆,为书画艺术发展、文化润疆工程不断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新疆美协副主席艾力江·买买提向中国宣纸博物馆捐赠桑皮纸画作。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援疆指挥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乌鲁木齐闲云草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红星美术馆协办。此次作品展是新疆文联、美协组织20多位艺术家,在新型桑皮纸上创作了一批充满浓郁新疆风情的作品,是新疆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高水平展示,是皖疆文化交流的一件盛事。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进皖新两地友谊,不断创新探索文艺资源共享、人才共用、活动共办、阵地共建的融合发展方式,加强两地的艺术家创作沟通,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的多元化、多层次交流,以此推进两地传统国画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在皖新两地共同绽放。

  开幕式后,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安徽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就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学术研讨、人员培养互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徽省文联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新疆美协与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