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重点民主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17:24 来源:县政协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1月23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席会议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重点民主协商会议。县政协主席涂顺,县政府副县长黄凰,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东、汪莉、程德修、汪凌君及秘书长方洪保出席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文旅局汇报了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调研组介绍了调研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进行协商。

  会议协商认为,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工作,不断完善保护利用制度,加强规划引领,坚持试点示范带动,探索多元投入,创新“传统村落+”发展模式,促进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水平的不断提升。

  会议协商指出,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保护和利用意识不强;二是对传统村落的价值认识不深;三是传统村落开发利用形式单一。

  会议协商建议,加强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和利用,要多措并举,加强保护。要充分发挥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指导好全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要拓宽思路,活化利用。建议组成专班深挖传统村落历史文化,明确不同发展方向,活化利用传统村落和建筑;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和各类市场主体参与,逐步形成“政府+企业+村集体+村民”混合运营模式。要融合贯通,推进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积极申报集中连片保护项目,争取中央财政支持;要结合全县传统村落空间布局、青弋江流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和全域文旅总体发展规划,在空间上形成“一带、三区、一环路”的传统村落空间结构,力争把全县所有传统村落串联起来,为泾县全域旅游注入新动力。

  会议听取了委员履职考核情况汇报,审议了委员调整事宜,协商了2022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名单,研究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讨论了文史书籍《非遗人物》出版有关事项,听取了县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初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应邀参加协商会议;县政协专委办主任,各驻会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