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泾县:紧急救援助力居家养老

发布时间:2024-02-28 15:31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叮铃铃……”,助老员潘三玲的手机响了起来,电话的那头是她的服务对象独居低保户孙奶奶,老人称手部受伤流血,并伴有呕吐,情况十分严重。接到求助电话,潘三玲迅速赶到了老人家中确认情况后,联系了120和村委会,并对老人进行安抚和简单处理,随后又与村干部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经过医院救治老人脱离危险。老人在潘三玲及村干部帮助下回到家后,感激的表示:“幸好有小潘的帮助,才能及时脱离危险”。

  像潘三玲这样从事居家养老服务的助老员,在泾县还有140余名。据了解,泾县民政局通过政府采购,委托禾康公司为全县为3100余名低收入老年人提供每周一次的上门走访,包括生日慰问、上门理发、家政、护理、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全县助老员每年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达10万余单。

  近年来,县民政局坚持把落实居家养老服务作为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任务。为加强服务效能,该局搭建了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并为每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配备了智能终端,只需按下专用的“SOS”键,就可以获得紧急救援,降低居家风险,给低收入老年群体一个安心的居家养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