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施怀中调研S40宁泾高速公路路线及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07 17:17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施怀中在琴溪镇、蔡村镇调研时强调

发挥示范引领 探索共富路径

全力打造和美乡村泾县样板

  3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前往琴溪镇、蔡村镇实地调研S40宁泾高速公路路线及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并通过现场办公形式协商推进有关工作。他强调,要发挥示范引领、探索共富路径,全力打造和美乡村泾县样板。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晨,县直有关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沿着规划中的S40宁泾高速公路路线,施怀中在琴溪镇花园村察看了路线终点情况,在蔡村镇加油站附近察看了路线跨越汀溪河情况,在下胡互通点察看了互通点现状。每到一处,施怀中都对照图纸和施工人员深入探讨方案细节,并提出修改意见。他说,要始终站在全局的广度、发展的高度抓谋划,科学合理规划交通路线图,提前做好前期服务保障工作,以高标准、快速度有力有序推进项目,以交通建设激活区域发展、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

  穿过月亮湾的网红桥,施怀中先后走进蔡村镇月亮湾村、吴村,实地察看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情况。他说,月亮湾景区生态优美,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相关单位和镇、村要立足产业兴、生活美、乡风正的和美乡村建设目标,依托景区优势,强化游客思维,加强氛围营造,不断丰富业态、完善配套,放大沿线乡村的原生魅力,留住乡风乡韵乡愁,推动从“一时美”到“持久美”转变升级。

  琴溪镇马头村是我县和美乡村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精品示范乡村,马头村施窑组悠久的陶窑文化吸引着众多专家学者和游客研学观光,带动了乡村产业发展。施怀中沿着干净整洁的通村道路,仔细察看村内每一处景观节点建设,并在一处别有风味的农家小院里现场办公,商讨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他说,马头村文旅产业优势明显,发展态势喜人,要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努力探索文旅企业之间、企业与村民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村民。

  调研中,施怀中强调,建设和美乡村是党的二十大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对乡村建设内涵和目标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要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按照景区标准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家园,精益求精推动村容村貌提档升级,持续完善充电桩、停车场、共享空间等基础配套设施,绘就“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面上有风景”的和美乡村新画卷。要抓牢产业发展“牛鼻子”,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和美乡村建设的重中之重,发挥乡村文旅优势,明确产业定位,提升服务功能,全力打响高端民宿、艺术村落、康养休闲等特色品牌。要不断完善利益链接机制,搭建“共享”平台,探索“共富”路径,让更多村民在乡村振兴的实绩实效中共建共享、有感有得。要挖掘乡风文明“新内涵”,始终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结合历史传统、非遗传承、家风传习等文化品牌建设,不断挖掘乡风文明新内涵,充分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人和谐相处的乡村和美新风尚。要拓宽乡村治理“新路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组织体系、强化治理力量、拓展多元渠道,推深做实数字乡村、美丽庭院、生态美超市等工作,不断探索“善治、共治、数治”新模式,鼓励更多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和美乡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