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8 17:20 来源:县委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施怀中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安徽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省学习考察和3月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泾县2024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送审稿)》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以创新助力发展破局。要抓好重点改革落地,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科学谋划我县全面深化改革举措,推动重大改革、重要试点工作在我县落实落地。要抓好关键改革突破,着眼于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实际问题,聚焦关键领域,大胆探索创新,认真谋划“微改革”“微创新”事项,从“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要抓好典型经验推广,突出改革示范性,持续深化改革成效,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全力打造具有泾县特色、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改革品牌。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奋力加快泾县现代化建设崛起赶超。要坚持开放为要,主动学习借鉴沪苏浙和粤闽等地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创新思维、专业方法、市场机制,努力实现由“跟跑”向“并跑”“领跑”崛起赶超。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查摆创新能力不足、发展思维固化、工作方法陈旧、发展本领不强等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改进措施,锻长补短,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跳出泾县看泾县,紧紧围绕“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目标,聚焦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明确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三敢四要”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拼经济、促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认真落实重点项目分级分层分类调度机制,找准找实瓶颈问题,明确要素保障,提高工作质效。县领导要切实担负起包保重点项目的牵头责任,文旅、农业等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领域重点项目的督促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推进各类项目加快落地。要紧盯政策、加强谋划,加强政策研判分析,紧盯政策方向,下大力气开展项目谋划前置性工作,提升项目谋划的精准度、成熟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计划。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全会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实施的年度重点项目内容,以大局思维、系统观念开展深入研究、综合评估,尽快落细落实项目投资主体和资金来源,加快推进物流园、泾西南绿道、五里岗路-裕隆路等重点项目,确保按序时进度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