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召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行车大赛(泾县)总决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04-10 16:47 来源:县教体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4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行车大赛(泾县)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泾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了赛事有关情况。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行车大赛(泾县)总决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泾县人民政府主办,泾县教育体育局承办,主题为“骑行游天下 泾县有泾喜”,将于4月13日在桃花潭镇举行。

  据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行车大赛是以全国337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为基础,旨在通过大众休闲骑行与旅游资源以及当地特色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产业生态,展示优秀旅游城市风采,丰富旅游城市文化内涵。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行车大赛(泾县)总决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名运动员参赛,分为公路自行车男子60公里组、山地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自行车男子大师组、山地自行车女子组、骑游组5个组别。比赛路线以泾县桃花潭镇桃花潭牌坊前为起点,经溪桃路(2.5)公里—溪口大桥—217省道—103省道—包合—510乡道—桃花潭新大桥,最后回到桃花潭牌坊前结束,全程约30km。

  泾县素有“山川清淑秀甲江南”的美誉,近年来县域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依托独特地形优势和自然资源连续举办多次大型山地运动等特色赛事,重点将体育、旅游、户外产业、文化进行有机衔接,丰富泾县体育和旅游新业态。本次大赛,泾县将依托皖南山区人文地理资源,全力打造高水平自行车赛专业竞技场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竞技水平、享受比赛激情的理想平台。借助此次活动,深度推进文化、体育、旅游、生态等资源融合发展,打造生态环境更加和谐、文化魅力更加彰显、旅游成果更加惠民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持续提升泾县体育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