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八)

发布时间:2018-08-17 17:2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坚决打好“五大会战” 不断开创“四个泾县”建设新局面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读(八)

  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党的建设这一保障保持定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积极实施“1556”党建行动计划,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意识,加大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力度,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弘扬党内优秀文化,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坚持不懈强队伍。聚焦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坚持“好干部”标准,进一步鲜明“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突出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努力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突出正向激励引领好干部,切实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大胆用起来,真正让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为有位。同时,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担当者撑腰鼓劲,激励干部大胆干事、勇于担当。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把有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放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要岗位,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

  三要毫不动摇抓基层。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基层组织,统筹企业、农村、学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继续做好村(居)委员会换届工作,确保圆满完成。

  四要持之以恒严纪律。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按要求认真组织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委有关规定要求,坚决把“四风”问题纠正到位。要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扎紧制度笼子。要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