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中国美术家协会专题研讨班在我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25 15:55 来源:泾县新闻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24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我县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田,县委书记郭金友等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郭金友致辞。他指出,我县历史悠久,又是光荣的革命老区,是著名的中国宣笔之乡、中国木梳之乡,也是一方新兴的旅游胜地,3A级以上景区数量位居全省第二。我县还是著名的中国宣纸之乡,依托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创造出了被誉为“纸中之王”、“千年寿纸”的国宝宣纸。宣纸是中国独有,也是世界独有,宣纸制作技艺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也是安徽省唯一的人类非遗。宣纸作为中国书画艺术的最佳载体,备受古今中外书画艺术家的青睐,对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郭金友强调,此次专题研讨班在我县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美协对我县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向各位艺术家展示泾县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对于进一步宣传泾县、推介泾县,提升泾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快宣纸产业发展,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田对此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安徽省美术事业得到了很大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最大努力发展好安徽省美术事业。

随后,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还以“德艺双馨”为主题,向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论述,对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好会员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从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努力攀登艺术高峰的角度着重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