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宝胜禅寺观音阁奠基仪式暨“水西佛教论坛”开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24 16:46 来源:泾县新闻网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8月21日,我县举行宝胜禅寺观音阁奠基仪式暨“水西佛教论坛”开幕式。中国佛教协会会长释正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释智文,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袁家跃,县委常委、副县长陆屹,县政协常务副主席汪玲参加奠基仪式;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袁家跃、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释智文,县政协副主席丁旭建等参加“水西佛教论坛”开幕式。

宝胜禅寺始建于东晋年间,享有临济宗“黄檗祖师道场”之盛名。近年来,宝胜禅寺致力推进寺院设施建设、道风建设、文化建设,成为泾县弘扬佛教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道场,并致力打造质量优良、功能齐全、道风过硬、文化昌盛的皖南名寺。

此次文化论坛由宣城市佛教协会主办,泾县佛教协会、泾县宝胜禅寺承办,安徽省佛教协会对论坛的举办进行了全程指导。论坛以泾县水西地域佛教文化为研究对象开展学术交流,深入推进安徽及泾县佛教历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弘扬,为当前发挥佛教文化正能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论坛的开展,是挖掘弘扬安徽佛教优秀历史文化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泾县“水西佛教文化”在构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中的地位和作用,有利于宣传泾县、展示泾县,提升泾县文化旅游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