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推进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06 16:56 来源:县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今年以来,我县以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建设为契机,通过搭建平台、技能培训、产业带动、政策支持等方式,引导贫困村、贫困户参与到电商产业链中来,实现电商扶贫增智、增收、增效。

  高标准建设了3500平方米的泾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1500平方米的泾县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中心,同时在全县132个行政村和8个农村社区建立了“邮乐购”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了“两中心、一站点”全覆盖。此外,“益农信息社”、“扶贫驿站”也在全县的贫困村和部分电商扶贫企业设点,为贫困户就业创业、农产品网络销售搭建平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提升行政村快递通达率、投送频次、降低快递成本,解决贫困户电商上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1至10月份,县电商公服中心共组织开展了农村电商培训1200多人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00多人,为每个行政村至少培养1名农村电商能手。实现了全县愿参与、能参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培训全覆盖;全县132个行政村和8个农村社区的乡村电商服务网点负责人培训全覆盖,极大地提高了站点民生服务和电商扶贫能力,为电商扶贫提供支撑。开展全县电商扶贫摸底调查和电商经营者参与电商扶贫情况调查,建立全县农村电商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台账,深入基层和企业,督查、调研、指导电商扶贫工作,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到周边县考察调研电商扶贫工作,学习先进经验。解决了93名贫困人口就业,帮助50户贫困户销售产品,累计销售金额31.05万元。

  我县还出台了《泾县推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支持“两中心、一站点”建设和开展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支持贫困户自主电商创业、电商企业销售贫困户产品、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电商培训并进行补助等。将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和电商扶贫同时纳入年度乡镇电子商务发展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为电商振兴乡村提升工程实施和电商扶贫提供保障。今年1至10月份,培育新增电商经营主体200余家,全县电商网络零售额5.625亿元,预计全年可达7亿元左右,增幅50%以上。新增“淘宝村”1个,总数达到3个,占全省数量的3/8。安徽云岭星火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被宣城市商务局、宣城市扶贫办评为产业脱贫优秀企业,该公司总经理王静华荣获“2018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称号,全市唯一,全省仅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