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建章立制 、创新服务 全面推进我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08:16 来源:县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7月9日,县财政局在县农行召开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第二次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财政局总会计师江雪琴同志总结了我县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现场解决改革各相关部门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就改革后工作衔接提出了要求和解决办法。

为进一步深化我县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提升财政财务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省财政厅文件要求,按照市财政局、市人行统一部署,我县于2月底启动了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财政局成立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业务组、技术组,并与人行泾县支行联合印发了改革方案,建立了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联席会议制度和工作微信群。

二是明确责任,建章立制。方案明确了财政、人行、代理银行和预算单位的职责。印发了《泾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暂行办法》和《泾县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印章管理暂行办法》,保障改革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三是积极实施,协调指导。根据要求,与预算单位等签定协议,采集预算单位经办和复核岗人员信息,制作三百多个U-KEY供预算单位和财政局用户使用,并做好电子印章备案工作。为使预算单位财务经办员熟悉和掌握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操作流程和办法,县财政局于5月30日举办了培训班,全县预算单位的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为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积极配合,按时上线。我县各相关部门按照市财政局、人行宣城市支行要求,积极配合完成网络、电子化业务等测试和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上线准备工作,目前新系统运行稳定。

五是强化服务,创新改革。为每个预算单位开通了办公自动化账户,方便预算单位财务经办员在办理直接支付业务时上传相关凭证和资料。7月2日,农行泾县支行正式启用自助柜面系统,省联社也完成了对县农商行的培训工作,开通时间指日可待。

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工作虽然告一段落,但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肯定还会出现各种问题,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巩固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