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建立多层次普法队伍 打造“七五”普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16:14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结合我县“六五”普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我县创新举措,建立多层次普法队伍,打造了“面、片、线、点”的普法新格局。

  县委宣传部、县法宣办从政法部门、律师事务所及相关部门选调人员组建了“以案释法”宣讲团。县法宣办、团县委从全县挑选30名既富有工作热情又有一定法律专业水平的年轻人组建了普法志愿者队伍。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和规模以上企业,均设立了普法信息员。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村法治联络员队伍,为全县147个村(社区)配备了法治联络员,并筛选优秀律师作为法律顾问。这些队伍常年活跃在基层,成为传播法治精神、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力量。

  “七五”普法以来,“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开展80余场次,受教人数达1万余人;普法志愿者共参与各类重点工作120余人次;普法信息员上报各类普法信息400余条;村法治联络员进村入户开展活动6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15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