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住建委点面结合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9-14 16:53 来源:县住建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随着国家“扶贫日”的临近,县住建委积极按照泾县“六个精准”、“不落一户一人”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住建部门优势,针对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提出了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

  在“点”上,县住建委抽调45名干部包保帮扶茂林镇158户贫困户,让干部与帮扶对象“点对点”,扶贫细分到户,责任精准到人,并要求经常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及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宣传惠民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指导产业发展。特别针对一些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帮助其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千方百计增加收入,拔除“穷根”。

  在“面”上,农村危房改造是县住建委重点工作任务,9月份已进入分批验收阶段。县住建委利用其优势,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按乡镇分解,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验收,确保验收完毕时贫困户的补助资金能够发放到位。目前,中央、省已落实补助资金约770万元,上级下达到泾县7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也已基本完成。

  县住建委通过单位帮“面”、干部包“点”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助力打赢泾县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