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老干部参与“五项活动”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增添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6-20 16:51 来源:县委老干部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离退休干部是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者,是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五项活动”,积极引导全县3000多名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政治优势,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增添正能量。

  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中增添正能量。围绕“弘扬优良传统·点燃中国梦想”主题,通过组织老干部宣讲团开展宣讲、举办专题座谈会、报告会等方式,邀请老干部讲述光荣经历、分享革命故事、宣讲优良家风,激励广大在职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干事创业有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水平、争创一流”。

  在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中增添正能量。举办“弘书香雅韵·建文化泾县”系列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以诗词创作培训、书画艺术讲座、太极展示授课、传统乐器表演等形式,到社区、学校、公共文化场所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共筑文明建设“精神高地”。组织离退休干部以讲述、书写、展示等方式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让优秀家风家训影响更多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在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中增添正能量。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做文明长者、做模范前辈、当关爱标兵”宣传实践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在生活中遵守文明公约、践行核心价值观和文明行为,带头讲文明、讲道德、守底线。号召离退休干部参与“大手牵小手”青少年帮扶、公益志愿服务、老同志互助关爱等爱心活动,带动社会道德文明新风的养成。

  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中增添正能量。全县各级关工委围绕“创建文明县·五老在行动”主题,组织“五老”志愿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青少年普法教育、传统道德演讲、“诗文诵读·感恩教育·才艺培养”等品牌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质。退休干部汤振华到稼祥中学和泾县二中宣讲了红色云岭的“铁军精神”,农委退休干部马金星到县直四所中小学开展了“学国学·讲孝道”解读《三字经》活动。

  在带动精神文化生活中增添正能量。围绕“情暖夕阳·文靓泾川”文化养老品牌建设,县老年大学举办“泾川夕阳红· 五彩中国梦”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并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颂党恩·跟党走”诗书画影作品展、文艺展演、体育健身等活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带动全县人民健康向上的生活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