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保护母亲河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6-12-12 16:36 来源:团县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青弋江总干渠周围风景迤逦,清澈的江水增添了泾县的妩媚,宽阔的绿道也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随着水位降低,大量河道垃圾暴露,严重影响了河道周边的生态环境,河道垃圾清理迫在眉睫。

201612121641465494_WjQcq87a.jpg

  12月9日下午,团县委、县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总干渠戴家冲段展开河道垃圾清理工作。部分单位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共113人参与活动。

201612121641475495_UXGSvY0h.jpg

  河水寒冷,但冷却不了志愿者的热情。志愿者们自备捡拾工具,在沿河两公里的“战线”上仔细清理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累,遇到工具清理不了的地方,就用手来清理。在历时两个小时的活动中,沿线垃圾被志愿者一一清理,一车车的垃圾被运离河道。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对周边居民展开环保宣传,在志愿者的感召下,部分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201612121641475496_KrVf0cJo.jpg

  今年以来,“保护母亲河”项目已连续开展5次大型活动,累计参与300余人次。在宣传环保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让更多泾县市民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打造好“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品牌,吸引更多市民主动参与,让这项活动成为省级文明县创建过程中的亮点,让文明之花开满泾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