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农业农村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泾县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4-11 00:00 来源:泾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

2011年泾县农业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县农委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为确保农委政府信息可以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委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的通知》、宣城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2011年泾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法律、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委实际情况和有关网上统计数据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1111231止。

一、概 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委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分头抓”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主要做法如下:

(一)成立组织,加强领导

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配备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二是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公开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公开目录。三是及时更新单位概况、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及领导信息等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制定方案,统筹安排
  我委结合宣城市《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2011年泾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文件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的文件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信息公开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结合,与加强廉政建设相结合,与信息公开建设和政务公开相结合。
  二是严格施行信息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信息公开前,由工作人员认真填写《政府信息公开审批批示单》,科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才能进行网上信息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的安全和规范。
  三是强化保密认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委严格执行保密规则,坚持应公开的全面公开,严禁将触及单位机密及其他按规则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对外公开,严防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农委到2011年底,共主动公开信息114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部门动态11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12%;机构设置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88%;工作动态71条,占总体比例为62.28%;重要会议1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65%;其他3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6.32%。公开内容包括委及二级机构的日常工作动态、重要会议、技术培训、科技下乡等多方面。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100余条,主要是针对影响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的灾情、疫情或者突发事件的预报、发生及处理情况。例如我们发布的风灾、雪灾、雨灾、旱灾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措施、农作物病虫害情报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农委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400余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10余次,当面咨询接待200人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1年农委无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1年农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主要体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载体建设还有待加强、创新度还不够等。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调整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设置,规范文件审批和发送程序,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高效,符合规则。
  
2、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在信息公开范围上拓宽广度和深度,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严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所公开的内容,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同时,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及时反映有关重大活动、工作进展情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成绩,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O一二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