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泾县投资合作促进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2 00:00 来源:招商合作服务中心 字体:[ ]

泾县投资合作促进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泾县投资合作促进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泾县投资合作促进局联系(地址: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电话:0563-2263070;邮箱:jxzsj2004@sina.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一名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规范了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把握重点,丰富内容。根据《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做到拓宽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形式。三是优化管理,强化监督。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维护和运行,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保证信息的时效性,确保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之后在进行公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7年度我局对部门机构设置、领导分工、计划规划、三公经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公开。

(三)信息公开形式

本局信息通过泾县人民政府网公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本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公开范围还需深入,一些部门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未及时整理并上网公开。在以后工作中要加强宣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功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