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泾县供销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泾县供销社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泾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或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6-03-10 00:00 来源:泾县供销社 字体:[ ]
泾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或实施意见
各股室:
信息工作是政府科学决策的基础和依据,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愈加突出。为强化信息在领导决策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工作效率,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泾县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或实施意见如下:
一、统一思想,强化领导
政务信息和信息公开工作是为领导决策进行全程服务的一项工作。各股室要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要建立健全信息网络,依据政务信息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具体要求,形成多层次、多渠道、迅捷通畅的信息传递系统。
二、严格规范,明确要求
(一)建立政务信息报送制度。各股室每周上报各类政务信息应不少于1条,同时要坚持信息报送的审核原则,确保信息质量。
1、深化供销社改革信息:大力宣传在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等。
2、动态工作信息:各股室开展的各项工作、活动的动态报道,社会实践中经验做法等。
3、紧急突发信息:涉及安全事故、以及重大事件等必须及时报送的紧急、重大信息。
4、调研类信息:社会各界所关注的问题、意见、建议,以及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
(二)建立政府信息发布制度。制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划。规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主体(信息来源)、分类、主题分类、发布文号、内容,以及依申请公开接收、答复等环节。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建立健全公开信息更新维护、虚假和不完整信息澄清、主动公开信息送交及政府信息归档等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处理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行为等。
(三)建立政务信息和信息公开工作考核通报制度。对各股室信息报送情况进行每季度将通报。办公室将根据各股。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