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9 17:01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1月18日上午,全县经济工作暨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县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并对2016年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以前所未有的“四力”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全县经济发展的新局面。郭金友、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肖阳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

  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郭金友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我县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发展的基础越来越坚实,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矿产品深加工等工业产业根基稳固、势头非常好,全域旅游蓬勃兴起,现代农业彰显特色,生态、资源、交通等各类优势逐渐凸显。特别是全县上下风清气正,县四大班子精诚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是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这是我们今后加快发展最为重要、最为宝贵的力量。

  郭金友强调,成绩要肯定、形势要认清,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决心;重点要突出、关键要紧盯,进一步加大科学发展的力度;责任要明确、奖惩要严格,进一步加强经济工作的领导。

  郭金友强调,要理直气壮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抓好企业帮扶,强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不懈地抓好“三农”工作,在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着力加强招商引资,着力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三去一降一补”工作;要下定决心地提升政务效能。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指出,2016年我县发展势头良好,主要表现为五个“新”,即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生态建设实现新成效、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但是也存在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推进实施、城镇化建设进程、干部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的“加速度”不足等必须正视的问题,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

  孙广东强调,做好2017年的工作,关键要突出以下五个“集中用力”,即突出改革创新,在转换发展动能、增强发展后劲上集中用力;突出产业振兴,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质量效益上集中用力;突出城乡建设,在优化空间布局、改善人居环境上集中用力;突出生态保护,在打造特色品牌、推动绿色发展上集中用力;突出民生福祉,在发展社会事业、优化公共服务上集中用力。

  孙广东还就妥善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群众生产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春耕备耕和极端天气应急预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对2016年全县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书面传达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经济开发区、县发改委、县农委、泾川镇、云岭镇在会上做了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