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市监局积极开展H7N9流感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9 17:11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当前气候温度低、湿度大,候鸟迁移频繁,是流感高风险时段。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动物H7N9流感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6年11月下旬起,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有度应对H7N9流感。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集贸市场21处次、禽类及其产品经营户 127户次,发放预警防控通知书16份。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局及时召开市场开办者专项会议,下达预警防控通知书,督促市场开办者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流感疫情隐患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安全环境。

  加强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该局对农贸市场经营户进行反复巡查,严查经营主体资格,督促经营者把好进货关,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实现可追溯管理。杜绝来路不明、来源不清、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畜禽类及其制品流入市场,严厉打击销售病、死畜禽产品等违法行为。

  规范管理,强化清洗消毒制度。督促市场业主严格落实经营自律,认真落实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制度,定期对畜禽存放、宰杀、销售摊位等场所和笼具、宰杀器具等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做好场内通风、垃圾及时清理等工作。

  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动物H7N9流感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市民防控意识,提高经营业主自律意识和加强自我保护措施,引导健康、理性消费,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