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文旅委加快文旅融合 激活全域旅游整盘棋

发布时间:2017-02-23 16:20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确保“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取得实效,县文旅委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对照标准找差距,按照要求抓落实”的承诺践行活动。具体落实到文化旅游工作,就是贯彻落实安徽省“文化强省”、宣城市“文化名市”和泾县“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协调发展”战略部署。

  首先,强化看齐意识,通过学习讨论、活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保证县委、县政府决策的落实力和执行力。其次,强化学习意识,坚持每月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一次,常态化开展“学理论、比技能”岗位培训和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再次,强化践行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恪守政治纪律、践行政治规矩、加快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一方面深入挖掘展示泾县特色文化,引导文化元素植入旅游项目,另一方面通过旅游载体彰显泾县文化魅力,促进泾县文化旅游相得益彰、共存共赢。

  下一步,该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力求在五个方面坚持发力,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激活全域旅游整盘棋,早日实现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强县的根本转变。

  一是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领,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上发力。履行创建办工作职责,加快改革创新,推进“五心行动”建设,深入挖掘展示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宣纸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泾县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二是在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上发力。加快构建县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省级项目资金作用,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发展均等化、标准化上下功夫。三是在深化文化旅游产业融合,提升品牌影响上发力。一方面,指导老旧景区加强基础设施改善、服务质量提升、品牌行业创建、立体宣传营销;另一方面,指导新开发景区加强差异化规划、高标准建设、专业化管理、抱团式营销。四是在加快项目建设,培育文化旅游龙头企业上发力。在项目规划、设计、建设中,坚持“科学规划,同步建设”,做到景区开发到什么地方,文化项目就跟进到什么地方,做到文化项目和旅游项目同规划、同建设,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的形象进度。五是坚持“回头看、持久干”。法定小长假同期对比,看旅游成效;明察暗访景区等旅游企业,看文明服务质量;全年文化旅游工作,纵横向比较看排名和位次,让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工作始终处在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最佳状态,为“青清净静”魅力泾县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