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举办泾县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0-04-06 18:04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切实做好我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提高我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综合协调水平。4月2日,县教体局、县卫健委在泾县中学联合组织开展泾县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桌面推演。

  推演会上,县教体局、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县的40所中小学校方代表齐聚一堂,采用疫情防控相关人员回答和推演、专家评估组现场评估等方式进行桌面推演。推演会要求各校方代表要结合学校实际,完善本单位“两案”“八制”即:学校制定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宣传和健康教育制度、心理咨询与干预制度、外来人员入校管理制度、校园清洁与学习生活场所消毒制度。各项制度要明确操作流程、岗位职责,落实责任人,确保预案切实可行。此外,推演会上还就各校医务隔离观察室、防控指导员设立人数、防控消毒用具配备、消毒范围等明确了各项标准,同时要求各校积极开展多形式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积极推进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把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