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传真

昌桥乡中桥村四季攻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1 17:23 来源:昌桥乡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昌桥乡中桥村用心用情,以昂扬的姿态精准对接、务实的作风精准发力,确保下阶段扶贫行动取得实打实的效果。

  不忘初心,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桥村以打牢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为抓手,增强农村发展后劲,促进农民增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昌桥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深入基层,把身心投入在“第一线”。中桥村扶贫干部通过走访群众、座谈、参加村民代大会和参加村“两委”与工作队扶贫工作部署会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熟知村民的要求与愿望,仔细分析与研究,掌握好第一手材料,做到心中有数。

  中桥村截止到去年底,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4户186人,现已脱贫93户185人。贫困户中低保户59户71人,一般户32户112人,特困供养户3户3人;致贫原因中因残22户,因病62户,缺技术3户,缺劳力6户,因灾1户。

  践行使命,始终坚持工作“一盘棋”。中桥村结合四季攻势行动和“354+N”行动,针对每户问题统一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积极探索脱贫致富发展路径。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全面冲刺,确保高质量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助力乡村振兴。

  一年以来,中桥村大力推动金融、交通、水利、电力、特色种养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生态保护、危房改造等专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指导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业,养鱼、养鸡鸭、种植优质水稻、加快公益性岗位设置。共设立公益性岗位8个,其中秸秆禁烧巡视员4个,保洁员3个,巡河员1个;特色种养业9户;小额信贷1户;一次性交通补贴47人,其中省外33人,市外省内5人,每人400元;市内2人,每人300元;县内7人,每人200元。

  昌桥乡中桥村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和贫困群众“实打实”,保证件件实事上“见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