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城关四小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7:0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在12.4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30日,县司法局会同城关四小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在国旗下读宪法、学宪法,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大家的法治意识。

  11月30日一早,城关四小全体师生集合在学校操场,在县司法局普法办领读人的带领下,一同诵读了我国宪法部分条款。大家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通过这一特殊的形式学习宪法、了解宪法、体会宪法的庄严权威。

  学校是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阵地,我县通过开展宪法晨读这一创新活动,不仅将宪法的学习有机融入了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更丰富了宪法教育的形式与内容,营造了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

  除宪法晨读活动外,当天县司法局还会同该校进行了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县交通管理大队民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民警向同学们讲解了应怎样安全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安全常识,并与现场同学互动,让孩子们树立文明交通意识。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在未成年人普法工作中,我县结合宪法宣传日等主题日活动,探索青少年学生能听懂、能记住、能运用的法治宣传教育方法,在加强课堂教学、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的同时,强化家庭法治教育的预防促进作用,通过多重手段的有效落实,确保了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的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