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城关二小:素质教育结硕果 全面育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6-09 17:45 来源:泾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桃李满园枝头俏,硕果累累遍地香。”有着近60年办学历史的县城关第二小学经过几代人的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如今已是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他们通过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强化孩子个性能力培养,不仅取得了丰硕教育、教学成果,而且还赢得了社会、家长的广泛赞誉。

  在泾县第十届中小学生(幼儿)艺术节县城关第二小学展区,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主动性和创造性,整场演出融合了歌舞表演、乐器演奏、诗朗诵、大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充分抒发了同学们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同时也展示了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艺术教育课程是教育教学的重点,课外活动则是艺术教育的延续和补充。近年来,县城关第二小学始终坚持文体活动作为素质教育载体,坚持面向全体发展个性。在开齐开足所有课程的基础上,坚持开设社团活动、开展文体活动等,全面发展学生的兴趣和特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多次在省、市、县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体育健儿和文艺人才。

  与此同时,该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理念,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主线,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各列常规德育活动、主题德育活动、传统德育活动和特色德育活动,培养举止文明、品学优良、身心健康富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办学多年来,泾县城关第二小学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突破口,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在传承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特色、创品牌。举办的小学生科技节,“小记者培训基地”在县融媒体中心挂牌等活动,坚持在开展各类素质教育活动中育人,让活动成为孩子的智慧成长点。

  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果实。近年来,学校把握发展新机遇,优化办学环境,提升办学质量,校园文化品牌与办学特色显著增强,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国家级优秀学校、全国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第三批国家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