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我县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17:48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为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使受援人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7月27日,县司法局召开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会。

  本次案件评查范围为2021年度已结案件,根据案件质量评查相关规定,从案件受理、案卷内容、案卷归档、案卷质量及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互评互查。从评查结果来看,承办人员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工作,对承办案件认真负责,服务到位,援助案件申请及受理符合法律规定,法律文书签写日期符合逻辑规范、案卷管理规范、代理意见严谨规范、案件办理取得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从反馈意见看,法律援助承办律师大都较好地履行了职责,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受援人的合法权益。不足之处是,如法律援助案卷中部分文书填写不够规范,以及卷宗阅卷笔录、庭审笔录等材料未附卷归档等问题。

  接下来,县司法局将继续通过一案一查、季度评查等形式,要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切实提高受援人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