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县要闻

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选派到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18:05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9月18日,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选派到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副书记钱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浩主持会议。动员会后,18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将奔赴全县非全省统一选派的18个村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读了《关于全县从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中选派到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通知》,3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谈认识、作打算、定目标。

  “我将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一颗红心,倍加珍惜这样的机会,我将以新的面貌、新的斗志、新的姿态,忠诚履职、尽职尽责,做到退休不褪色”,原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菊霞发言由衷表示,已退休2年的她即将被选派到泾县蔡村镇爱民村党委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

  被选派到泾县琴溪镇马头村党总支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的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伦林表示。“一定会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务实严谨、开拓创新、担当履职、不辱使命,全力把各项工作干好、干出成效,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我将坚持多听、多看、多思考,多深入群众中去倾听意见,多与村干部交流学习,在乡镇党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党组织,带领村“两委”成员开展工作,开拓工作思路,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被选派到云岭镇天井村党支部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县卫健委二级主任科员汪兴红说。

  钱会指出,全县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是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县推进乡村振兴、加强选派力量的创新做法。

  钱会强调,要带着情怀干。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民情怀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加压奋进、主动作为。要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强基固本,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持续建好党的基层组织。聚焦强村富民,严格落实“1+N+4”帮扶工作推进机制,深化实施“三乡工程”,大力实施集体经济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抓党建促共同富裕。聚焦强网培优,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持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要干出新气象。要当好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参谋、村“两委”干部的主心骨、群众的贴心人。乡镇党委要加强领导、全面履责,选派单位要与选派村结对子、倾力支持。选派干部要全心投入、树好形象,以实际行动给乡、村干部带好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常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要继续秉承优良作风、发挥经验优势、注重薪火相传、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政策熟、办法多、能力强的优势特长,为基层同志打好样板、立好标杆。

  相比全县统一选派的第八批年轻干部,泾县在宣城市第一个把18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纳入选派到村任职范畴,为基层一线送去了经验丰富的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力量。这些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任期3年,到村后将承担“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四项职责,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选派单位负责人,18名退出领导岗位选派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