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县人大常委会:紧盯传染病防治工作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5-23 17:20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分享至:

  近日,根据常委会2022年工作安排,泾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加强防病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执法检查组召开了汇报会,听取县相关部门《传染病防治法》履行职责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明确检查重点内容,将围绕卫生医疗机构、疾病控制机构、卫生医疗监管部门和政府相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城乡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废物处置、传染病诊治和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等预防控制传染病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学校、酒店、宾馆、车站、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治传染病工作开展情况等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赴县医院、中医院、昌桥乡疫情防控核酸查验点、隔离酒店(凯里亚德酒店)、榔桥镇卫生院、榔桥中学等实地察看。

  检查组指出虽然全县传染病防治工作总体稳中趋好,但从执法检查情况看,当前全县在《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要加强《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培训,增强全社会传染病防治意识;二要加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突发疫情应急处理工作机制,对突发疫情和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出快速反应;三要继续加强传染病防治的设施建设、设备购置、人才引进和人员培训的财政保障力度,在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上向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工作倾斜;四要加强专业人员学习培训,强化传染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在传染病检测、诊断、治疗等方面的技术水平,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五要建立合理的奖励考核机制,加强卫生防护措施和医疗保健措施,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